Monday, March 3, 2014

勇於成為但以理!



我們現在籌備 2014年復活節營。

齊家會 選定了今年的營會主題:
Dare to be a Daniel! 

當我默想但以理的一生,以及但以理當時的情況 -- 他和眾多的以色列人一樣,被擄到巴比倫。我可以想像得到,但以理坐在巴比倫河邊的心情。

年青的但以理,可能只是個十多歲的男孩,便被帶到巴比倫去。他保持著對神的忠心,一生事奉了四位王帝:尼布甲尼撒 Nebuchudnezzar、伯沙撒 Balshazzar、大利烏 Darius 與古列 Cyrus (其實涉及三大帝國 -- 巴比倫、瑪代 和 波斯)


但以理的信心和見證,使這四位王帝都認識到一事:但以理的神是「萬神之神、萬王之主。」(但以理書2:47)

他們所有人都認知到這位獨一的真神,大利烏王甚至降旨,曉諭他所統轄的全國人民,要在但以理的神面前,戰兢恐懼,因為「Yahweh 是永遠長存的活神。」(但以理書6:26)


今天,我們的使命仍是要讓世人知道:「Yahweh 是永遠長存的活神。」

  
當古列統治的時候,但以理已是年近90的老人,終於到他的夢想和願景實現了,就是在被擄到巴比倫70年後,猶太人能夠回歸到耶路撒冷。


但以理在巴比倫的70年一直渴想和祈求的是:Yahweh的子民能夠回歸錫安。


詩篇 137:1-7

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,一追想錫安就哭了。
我們把琴掛在那裡的柳樹上;
因為在那裡,擄掠我們的要我們唱歌,搶奪我們的要我們作樂,
說:給我們唱一首錫安歌罷!
我們怎能在外邦唱 Yahweh 的歌呢?
耶路撒冷啊,我若忘記你,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!
我若不紀念你,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,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!


今天,我們的情況也是一樣!

Yahweh 的歌」隨伴著但以理,讓他度過這坎坷的 70 年,使他能夠憑著信心事奉神。


願但以理的榜樣能激勵我們,使我們同樣堅定不移地信靠神,可以完成神交托我們在地上的使命。


今天我們怎樣唱 Yahweh 的歌呢?



歡迎你提出回應和分享 !


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