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3, 2014

30. 但以理書1:10-26 求你試試僕人們十天 - Part 2

時間:公元前 605
地點:皇庭
經文:但以理書 1:12 


但以理書 1:12 

「試試僕人們十天,給我們素菜吃,白水喝。」




這是「攻克己身」的考驗

Give us Vegetables and water!
給我們素菜吃,白水喝!

This is a test of "Self Denial"!
這就是「克己」的考驗!

雖然但以理吃宮廷的豐富美食可能並不涉及甚麼對與錯,只是一個屬靈人必須在世界自處時學會「自我約束」和「攻克己身」。

面對世界的引誘,我們必須採取一條「克己」之路,放棄一些 看來合理的自我歡愉,這會是一件好事,一件好的屬靈選擇


從世界看為合理的事上,學習制約自己,選擇過「簡僕」的生活。今天,我們活在自我放縱的世界裡,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;你賺夠錢,要在世界買到想要的東西。問題是:你能「撇下」這些慾望嗎

無酒,只是水
你能嗎?只是水


尤其是在香港,我們喜歡放縱自己,去吃我們身邊各式各樣的「特式美食」。我們願意花錢去提升我們的飲食水平,所以我們會說:「為何不善待自己?」


學懂忘掉特式飲料,這些都是很容易買到的。

學習克己,只水,你能嗎?


向世界說「不」是一件好事,不過我們要願意付上代價。我們蒙召是要向「自我」說不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克制「自我」,跟隨耶穌走十字架的道路。

你有這克己得勝的信心,向世界那些你隨手可得的,向近在眼前的好東西說「不」嗎?


 你會向世界說「不」嗎?

你願意只吃簡單飯菜和喝白開水嗎?


你願意過個簡朴的生活嗎


: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